FEATURED NEWS

2023 |2022 | 2021 |2020 | 2019 | 2018 | 2017 | 2016 | 2015 | 2014 | 2013
December 5, 2006

CUHK Institute of Space and Earth Information Science hosted the 6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Web and Wireless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 (W2GIS) (Chinese Only)

十二月四日及五日,由香港中文大學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承辦的第六屆網路和無線地理資訊系統(W2GIS)國際研討會在中大祖堯堂舉行。太空與地球資訊科學研究所所長林琿教授主持了開幕式。共有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地區、法國、韓國、美國、日本、英國、澳大利亞、捷克、德國、愛爾蘭、以色列、馬來西亞、新西蘭、瑞士、台灣等十五個國家和地區七十多位專家參加本次研討會。研討會就網路和無線地理資訊系統的研究進展和最新應用進行交流和討論,主要包括語義Web、移動網路和位置服務等領域。隨著電訊技術的快速發展,地理資訊服務正走向千家萬戶,人們也努力追求可以隨時隨地享受地理資訊服務的新的生活方式。從汽車導航到行車安全,從3G手機的貼身服務到數碼筆的神奇功能,網路與無線地理資訊服務已經是無孔不入,對於科技發展提出挑戰,也推動訊息科技的快速發展,正在形成具有巨大潛力的產業。是次會議的目的正是尋求這種先進技術與人類社會需求的交點。本次研討會共收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一百三十多篇投稿,從中擇優選取了二十四篇論文口頭報告,並出版SCI收錄的論文集。研討會得到了王寬誠教育基金會、韓國Point-I有限公司和超圖國際有限公司等單位的熱心贊助。

第六屆網路和無線地理資訊系統國際研討會於中文大學舉行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Institute of Space and Earth Information Scienc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bout Us | Contact Us | Disclaimer | Privacy Policy | Sitemap

Top